人得了狂犬病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前幾天被狗咬了,第一時間打了狗針,但還是擔心。人得了狂犬病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狂犬病病程前驅期,興奮期和癱瘓期,病程發展可以至嚴重腦炎。前驅期:頭痛,低熱,食慾不振,倦怠,煩躁,恐懼不安,發癢,刺痛,麻木,蟻行感。興奮期:極度恐懼,怕水,怕風,怕聲,怕光.尤其是極端的恐水,甚至聽到水的聲音都會全身抽搐,所以狂犬病也叫恐水症。癱瘓期:體力消耗怠盡,痙攣停止,全身癱軟.最終因呼吸肌麻痺,迴圈衰竭而死亡。

2019-06-15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狂犬病經過一段潛伏期後發病,主要表現為神經症狀。人被狂犬病毒感染的動物咬傷後,潛伏期無任何症狀,緩慢漸進,多數病例在30天后甚至2~3個月後才發病。早期,病人多有低熱、頭痛、全身發懶、噁心、煩躁、恐懼不安等症狀。接著,病人對聲音、光線或風之類的刺激變得異常敏感,稍受刺激立即感覺咽喉部發緊。被病獸咬傷的傷口周圍,也有麻木、癢痛的異常感覺,手腳四肢彷彿有螞蟻在爬。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