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病與非淋治療是一樣的嗎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檢查出了非淋,是什麼意思,就是淋病嘛,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這兩種疾病是不一樣的,導致這兩種疾病發病的病原體也是不一樣的,淋病是由淋病雙球菌引起的,非淋的病原體是由衣原體、支原體、白色念珠菌、陰道毛滴蟲等。兩者的潛伏期也不同,淋病的潛伏期較短,大致為2-10天。非淋的潛伏期一般為7-21天,相比較淋病的潛伏期要長一些。淋病與非淋的症狀也不一樣,所以觀察兩者這些不同點,最終再採用不同的療法進行治療。

2019-06-1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淋病和非淋在形成原因,治療方法上都有很大區別,淋病和非淋雖然比較相像,但卻是截然不同的兩種疾病,因此治療方法也是不一樣的。所以應該進行合理的診治,到正規醫院進行全方面的身體檢查,可以透過使用驗血檢查或是驗尿檢查的方法來判斷病情,最好透過使用分泌物方面的檢查,能夠有有效的確診病因,這兩種疾病用藥方面的區別也是很大的,一定要引起重視。淋病的治療藥物以青黴素類、頭孢菌素類藥物為主。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治療藥物以四環素類、紅黴素藥物為主。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