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寶寶總是會消化不良,想要諮詢一下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消化系統並不完善,所以寶寶出現消化不良是很常見的。當寶寶出現消化不良的時候首先應該判斷寶寶是何種原因導致,看是屬於飲食導致還是其他疾病導致的。在判斷出來病因以後,再進行下一步的治療。如果寶寶出現消化不良是因為吃了難以消化的食物導致的,那麼就應該在這段時間給寶寶食用一些幫助消化的食物,幫助寶寶加快的進行消化,如果是因為母乳的原因而導致的消化不良,那麼媽媽就首先應該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避免食用油膩或者不消化的食物。

2019-05-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發生了消化不良的情況,一般是因為沒有及時的新增輔食,沒有注意保暖。一般有大便不成形、腹脹等等,可以做個便常規看一下大便情況如何,可以吃點媽咪愛加乳酸菌素顆粒。母乳餵養的情況下,寶寶媽媽也要注意飲食,不要吃些生冷、辛辣、刺激食物。因為母乳餵養會直接影響寶寶腸道,所以一定要注意這點。寶寶只要按時吃藥,合理新增輔食,注意保暖衛生,慢慢調養就會好的。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