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蝨是怎樣得的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下面感覺好癢,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有陰蝨,陰蝨是怎樣得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陰蝨病本身就是一種陰部的小蟲子,寄生在我們的毛囊根部以後導致的這種情況。對於這種情況,它主要的傳播途徑就是外界的接觸、刺激、傳染。舉個例子,比如這個人去賓館住,賓館之前住的人身上有一些陰蝨,這些小陰蝨就趴在我們的床單上,床單又沒有進行清洗更換和消毒,下一個人來住的時候,這種小蝨子就會寄生到我們新的人的一個身體上,這種情況就是一種傳播途徑,這是一種最正常,也是最常見的一個間接接觸。

2019-06-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陰蝨是陰部的一種小蟲子寄生在毛囊根部以後導致的,可以在陰毛部位看到蝨或者蟲卵,患者會有劇烈瘙癢,尤其在夜間,可以因為蝨的叮咬,在面板上出現小的出血點。它的傳播途徑包括間接接觸和直接接觸傳染。間接接觸,比如到賓館居住,因為之前人有陰蝨,這個蝨就會跑到床單上,然後傳染給下一個人。直接的接觸傳播,包括性行為或者密切的接觸,都會導致蝨的傳播。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