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腹瀉如何確診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拉大便的次數有點多,一天可能要拉4~5次,但他精神狀況很好,所以不知道是不是腹瀉了。小兒腹瀉如何確診?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確認孩子是不是腹瀉,首先要觀察孩子的排便情況,如果是新生兒的話,一般一整天的排便次數在7~8次左右,如果次數高達10次以上,那這種情況就要考慮是屬於病理性的腹瀉。然後再觀察寶寶的大便顏色,如果是綠色大便,這種情況考慮是寶寶受涼引起的腹瀉。還要給寶寶測試一下大便常規,看一下有沒有病菌。

2019-09-03

梁雲梅
梁雲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是腹瀉的話,那麼腹瀉的次數會增加,而且大便會特別稀,甚至會帶水狀,有的孩子腹瀉還有可能會成蛋花狀,這些都是腹瀉的症狀表現。寶寶腹瀉時還有可能會伴有發燒,甚至會形成腹脹,這種情況可以給孩子做個大便常規檢查,看一下白細胞的計數。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