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天寶寶鼻子不通氣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剛出生十五天,現在出現鼻子不通氣的情況,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還小,鼻腔和呼吸道等都還比較狹窄,一旦稍有出現分泌物或是鼻腔粘膜腫脹就會容易堵塞。一般情況,只要不影響正常呼吸,不必過於擔心。當寶寶鼻子出現不通氣時,可以讓寶寶吸一點溼潤的水蒸氣,這樣能使鼻內的分泌物容易被清除,也可以緩解不通氣的症狀。比如可以在浴室裡放熱水,使水蒸氣瀰漫,讓寶寶吸幾分鐘後再清除鼻涕。平時可以讓室內適當的加溼,環境乾燥會使寶寶的鼻子更不舒服。如果寶寶不通氣的症狀相對嚴重,影響寶寶呼吸的話,就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了。

2019-04-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鼻腔內的分泌物和一些鼻痂的堵塞,可能會導致鼻子不通氣,如果是這種被分泌物阻塞的原因,可以在鼻子裡噴一點海鹽水,然後再用棉籤輕輕地在鼻腔內轉一轉。這時候要小心清理鼻腔。如果環境或體溫都正常的話,就要看有無其他感染,如果不能確定是否有分泌物,建議及時帶寶寶去看醫生。因為新生兒的氣道比較短,容易下行感染。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