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色素痣會擴散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出生後不久就發現肚子上有白斑,醫生說是無色素痣,無色素痣會擴散嗎?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無色素痣不會變大也不會擴散,它在人一出生的時候或者是出生後的不久就產生,就只是作為人身體上的一種標誌,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傷害。說無色素痣不會變大,可能有這個無色素痣的人會覺得它確實在變大,那是因為隨著身體的生長,這個無色素痣會隨著人本身身體的變大而變大,並不是它本身的擴大,所以對於這個,有無色素痣的人完全不用擔心。

2019-04-2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無色素痣是不會擴散的,無色素痣是一種白斑,它非常的少見,它不像色素痣一樣,幾乎是每個人的身體上都會有,這個無色素痣還跟色素痣很不一樣的就是它只有天生的這一種情況,不像色素痣後天也會產生,如果是後天出現的白斑那就是白癜風,而不是無色素痣。無色素痣其實就是一種身體上的標誌,不是疾病,也沒有其他的任何影響,更不會給身體帶來傷害,也不會傳染。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