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自閉症的表現有哪些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小孩子2歲有自閉症,不喜歡跟別人交流,2歲寶寶自閉症的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缺乏一些面部表情,缺乏眼神的交流,與父母缺乏親情,對於父母的關愛無動於衷,比如父母離開時缺乏依戀感。言語發育遲滯,患兒不會使用語言,或者掌握的語言,逐漸喪失,言語比較單調,無法與人正常交流,也不會用姿勢表達要求。患兒的興趣範圍狹窄,對正常兒童所喜歡的活動和玩具缺乏興趣,而對非玩具的東西感興趣,例如瓶蓋兒等,患兒的智力也落後於正常兒童。

2019-06-06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通常被強調為一種社交障礙。自閉症兒童有嚴重的社會缺陷,往往也是最早出現的一些症狀。患兒在不同程度上會表現出缺乏與人際交往的興趣,也可能缺乏這種交往的方式和技巧,有的時候會感覺到孩子會迴避這種目光的接觸,以及對他人的呼喚或者逗弄,缺少一些興致以及相應的情感反應。還有些兒童對於家長這種擁抱或者親密行為採取一些迴避的方式,不願意與人貼近,缺少社交性的微笑。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