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聽力弱的表現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兩歲,但感覺聽力不好,平時反應比較慢,2歲寶寶聽力弱的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兩歲寶寶聽力弱的表現一般很不明顯,這類寶寶會出現反應遲鈍的情況,而且這類寶寶很少會和父母互動。聽力正常的寶寶一般都會比較活潑,這個時候也很願意和父母互動,這類寶寶經常會自己玩兒,會出現類似自閉的情況,而且寶寶平時對周圍的事物都會漠不關心。

2019-08-0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兩歲寶寶聽力弱的表現很容易被人忽略,初期的症狀很難被察覺。這種聽力比較弱的寶寶反應能力會比較遲鈍,而且這類寶寶很少會哭鬧,對周圍的事物我很冷漠,甚至很少與父母互動。像這種情況,最好及時去醫院進行聽力篩查,因為聽力幹預最佳治療年齡在三歲以前。

2019-08-01

歐陽穎
歐陽穎
副主任醫師

聽力弱會嚴重影響寶寶的語言發育,所以一旦寶寶出現聽力障礙,那麼寶寶學習語言的能力也會明顯減慢,而且寶寶會對外界反應變得非常遲鈍。治療聽力弱的最佳年齡在三歲以前,所以出現這些症狀之後,一定要及時進行聽力篩查,儘早發現儘快治療。如果延誤了最佳治療時機,可能會形成聾啞。

2019-08-0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如果有聽力障礙,一般都會表現出明顯的反應遲鈍,對聲音尤其不敏感,而且寶寶對外界的呼喚聲很少會給予迴應。這些寶寶很容易自閉,他們因為聽不到聲音,很少會和其他寶寶玩。如果父母發現寶寶有這些異常,那麼必須及時治療,不然以後就很難治癒了。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