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丫子脫皮怎麼回事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腳上出現了脫皮,而且也不太舒服,腳丫子脫皮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最常見的情況是腳氣病和足癬,是一種常見的真菌感染性面板病。主要表現為丘疹、水皰、脫皮,伴或不伴有明顯瘙癢。以腳趾縫多見,嚴重者可以累及整個腳底板,一般兩隻腳同時受累。在治療方面主要是外用抗真菌藥物。可選擇的藥物有鹽酸特比萘芬乳膏、聯苯苄唑乳膏、金達克寧等。每天早晚各用藥一次。同時襪子、鞋子要熱水燙洗,暴曬消毒。

2019-06-06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第一種,由於缺乏維生素,可以考慮第一種,建議用維生素軟膏區域性塗抹,平時做好區域性的清潔工作,要穿透氣的鞋子,近期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第2種,考慮是溼疹所致,可以多吃一些薏米粥進行除溼。第3種,也有可能是由於腳氣所致,和真菌以及細菌的感染有關,可以用醋泡腳,可以區域性塗抹派瑞鬆軟膏。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