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會引起腦梗嗎

患者:男,68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有高血壓,前幾天又得了腦梗高興高血壓會不會引起腦梗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會引起腦梗。平時要定期監測血壓,按時服用藥物。長期高血壓,可使腦血管發生缺血,還有變性,高血壓促使腦動脈硬化,容易發生腦血栓形成。高血壓患者腦動脈的血壓長期升高,會導致腦動脈硬化,腦動脈硬化再加上腦部血管出現痙攣、阻塞,就會造成腦的缺血、缺氧,血液供應就發生了障礙,這樣會引起腦部的缺血壞死,形成腦梗塞。所以,高血壓患者一定要注意平時按時服用降壓藥物,合理安排日常生活,保持充足睡眠,學會自我測量血壓,把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保持低鹽低脂健康的飲食方式。

2018-12-11

周琪
周琪
主治醫師

高血壓會導致腦梗,所以控制血壓很重要。高血壓會導致動脈硬化形成斑塊有可能造成腦梗塞,但是您不需要擔心,平時調理好自己的身體,也是可以預防疾病的,建議您按時服用降血壓藥物,將血壓控制在140/90以下,如果有糖尿病,高脂血症等,還需要嚴格服用藥物,將血脂,血糖控制在合理範圍之內,定期到醫院體檢,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上低脂,低糖,低鹽,戒菸,戒酒。

2018-12-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