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對孕婦和胎兒有什麼危害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懷孕7個多月去做糖篩,結果查出有點輕微的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對孕婦和胎兒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還是要定期產前檢查,每週監測血糖,可以先飲食控制,如果飲食控制不佳,需要用胰島素治療。妊娠期糖尿病對胎兒及孕婦都有影響,對孕婦主要是容易引起羊水過多,妊娠期高血壓、以後患糖尿病機率增加。對胎兒可以引起巨大兒、胎兒低血糖等。

2019-07-0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要嚴格按照醫生的要求,定期做好監測,不能忽視。妊娠併發糖尿病對母兒的影響及影響程度取決於糖尿病病情及血糖控制水平。凡病情較重或血糖控制不良者,對母兒影響極大。(1)對孕婦的影響:1高血糖可使胚胎髮育異常甚至死亡,流產發生率達15%~30%。2糖尿病孕婦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發生率為正常婦女的3~5倍,尤其糖尿病併發腎臟病時,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發生率高達50%以上。3糖尿病孕婦抵抗力下降,易併發感染,以泌尿系感染最常見。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