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推遲經期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有些事情要處理,想要推遲一下經期,怎樣推遲經期

专家回答(3)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可以服用口服的避孕藥來做到推遲經期,因為避孕藥成分是低劑量的雌激素配伍高劑量孕激素。由於避孕藥中含有較高劑量的孕激素,服藥後可使子宮內膜分泌期維持、延長、不發生剝脫而達到推遲月經的目的。服用方法:①對於月經規律者,可在月經前3-5日開始口服探親避孕藥,每晚一片,連續服用,直到活動結束,停藥後3-5天方來月經。②對於正服短效避孕藥者,可在服完22片後繼續連服即可。③在月經週期的後半期,最好是從下次月經來潮前一星期開始,每天連續服用口服避孕藥,每日兩片,直到你預定推遲的來經日期的前三天為止。這樣就可以達到推遲月經的目的。但有些婦女為了使月經少來幾次,而每次服藥連續2-3個月或一次服藥長達數月,這是不可取的。因為下丘腦,垂體和子宮內膜受藥物遇度抑制後不容易恢復。

2019-06-03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單純的孕激素對於經期的推遲也是有一定的奇效的,使用單純孕激素推遲月經的作用機理與避孕藥相同。服用方法:孕激素種類也很多,比較常用的有口服安宮黃體酮。一般每次2片,每日2-3次。也可肌肉注射黃體酮20毫克,每日一次,於月經來潮前2-3天使用至所希望的時期。注射用藥是天然製劑,消化道反應極小,但注射使用比較麻煩。不過,單純孕激素藥物由於其中不含雌激素,推遲月經的作用不如避孕藥穩定。

2019-06-03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推遲經期首先需要掌握月經規律,還有下一個月經週期的大概時間,提前5-7天口服黃體酮,需要連續服用,不能停下來直到需要推遲的日期。一般在停藥後1周內,月經會恢復正常,如果停藥後經期長時間不能恢復,可能是由於激素引起內分泌紊亂,有必要檢查體內激素水平。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