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肋骨下方隱隱作痛原因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自從工作後,由於體力勞動感覺每天很累,最近身體的左邊肋骨下方隱隱作痛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左肋骨下的疼痛。考慮以下兩個問題。胃或結腸的問題,如胃炎、腸道病變和大便不暢,會導致肋骨以下部位疼痛;肋骨的位置有明確的壓痛感,要考慮肋軟骨炎或肋間神經痛,這是一個常見的原因。位置相對固定,這與移動或按壓有關。區域性疼痛可透過區域性止痛膏或口服止痛藥物緩解。

2019-08-17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左肋隱隱作痛,有必要考慮是否是骨科疾病,如胸部挫傷、肋骨骨折、肋軟骨炎等。應該去正規醫院進行確診。如果是腹痛,應進行血液檢查、腹部超聲等檢查,診斷後應及時進行治療。如果是胸肋疼痛,如胸部挫傷、肋骨骨折和肋軟骨炎,可以使用放鬆肌肉和促進血液迴圈的藥物來減少胸部炎症。

2019-08-17

徐海林
徐海林
主任醫師

首先左邊肋骨下方隱隱作痛考慮可能是因為體力勞動造成勞累過度,再加上平時沒有得到很好的休息而造成的肋骨的軟骨處組織感染炎症,肌酸增高從而出現了左邊肋骨下方隱隱作痛,平時要注意多休息,可以透過活血化瘀的方法改善疼痛的感覺。

2019-08-17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因為平時的體力勞動量比較大出現了左邊肋骨下方隱隱作痛的現象,可能是因為勞動過程中沒有注意造成的軟組織以及韌帶的拉傷,要注意良好的休息勞逸結合,如果透過一些活血化瘀的手法不能緩解,則應該去醫院進行檢查,避免延誤了一些疾病的治療。

2019-08-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