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肺病主要需要與哪些疾病鑑別

患者:男,42歲

病情描述:很多人都得了塵肺病,塵肺病主要需要與哪些疾病鑑別?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塵肺病主要分為肺癌、肺結核等疾病。其實這些粉塵接觸的致癌因素很多,粉塵接觸越多,癌症的發病率就會增加。塵肺病人有一些小陰影,這些陰影會聚集在一起形成大陰影。形成大陰影后,需要與肺癌鑑別。他們需要去醫院檢查腫瘤相關標記物,必要時,他們需要做支氣管鏡活檢。

2019-10-0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1、肺癌在塵肺病中不僅在於鑑別診斷,而且粉塵暴露也會導致肺癌。2、肺結核是塵肺的常見併發症。正確診斷對塵肺的治療和預後具有重要意義。3、肺結核、粉塵作業人員,特別是矽塵作業人員比一般人群更易患肺結核。4、肺癌和胸膜間皮瘤主要見於石棉工人和石棉肺患者。5、慢性肺心病,見於一些晚期患者,是由於慢性支氣管炎、氣道狹窄、通氣阻力增加所致。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