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疼是不是懷孕了了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最近沒有來月經,然後老是胸疼,胸疼是不是懷孕了了?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胸痛胸脹等症狀不是懷孕的特徵性表現,因此懷孕不能僅僅根據胸痛來確定。引起女性胸部疼痛的原因:1、在懷孕的40天左右時,會出現正常的妊娠反應,表現為乳房脹痛症狀。如果在乳房脹痛的同時,伴有月經推遲不來的現象,則懷孕的可能性比較大。2、在月經來潮之前出現的乳房脹痛症狀,一般多考慮是月經前緊張綜合徵。3、乳房脹痛還有可能是乳腺增生,乳腺纖維瘤等乳腺疾病引起。

2019-07-10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如果在排卵期同房,且沒有采取避孕措施,那麼,在下次月經要來前後,出現胸疼的症狀,有可能懷孕了。但是,如果沒有懷孕的話,在月經前,也會出現乳房脹痛的症狀。不管是懷孕了,還是要來月經了,出現乳房脹痛的症狀,都是由於體內分泌的雌激素促進乳腺腺管發育,孕激素促進乳腺腺泡發育所致。

2019-07-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