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兒支氣管肺炎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到醫院體檢的時候,被查出是小兒支氣管炎,什麼是小兒支氣管肺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該病是兒童容易得的疾病,也是兒童診斷和治療的常見疾病。兩歲左右的兒童更容易患支氣管肺炎。支氣管肺炎也稱為小葉性肺炎。通常發生在冬季和春季寒冷季節,以及氣候突然變化的時候。支氣管肺炎最常由細菌、病毒、肺炎支原體和其它病原體引起,也可與病毒和細菌混合肺實質損害是細菌性肺炎的主要原因,臨床表現為發熱、咳嗽和氣短。

2019-10-1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該病是兒童經常出現的疾病。主要影響位於兒童呼吸道和肺泡之間的肺,導致支氣管肺炎的發生。最常見的病原體是肺炎鏈球菌。年齡較大的兒童易受支原體感染,而年齡較小的兒童通常受病毒感染。這些病原體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混合存在。兒童支氣管肺炎通常發生在秋季和冬季,但近年的流行病學也表明支原體感染也可導致全年流行。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