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藍光治療青春痘是否有效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在臉上長了很多痘痘,聽朋友說用紅藍光可以治療,我想請問一下,紅藍光治療青春痘是否有效?

专家回答(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紅藍光祛痘是根據藍光作用於面板淺層,迅速殺滅痤瘡丙酸桿菌而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還可有效抑制皮脂腺油脂的分泌,防止青春痘的復發;而紅光則可穿過面板淺層組織,作用於深層纖維細胞,促使細胞分泌產生膠原蛋白而加速新皮再生,縮短康復期,減少痤瘡疤痕的形成,並起到祛除痘印,修復痘疤的作用。

2019-04-26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紅藍光祛痘最大的優勢應該就在於一個字——快。紅藍光是一種較溫和的脈衝光,通常只需要在面板上照射20分鐘,其治療過程沒有熱效應,可避免熱效應對面板的損害。紅藍光治療是非侵害性的,不疼痛,很快捷,過程相對簡單,也沒有紫外線的輻射。除了臉部,胸部和背部的痘痘也是可以治療的。敏感性面板也可以做,沒有任何副作用。

2019-04-26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紅藍光治療青春痘是一種安全有效的方法,因此這種治療方法的效果是比較好的,但具體效果需要根據個人情況來確定。使用紅光和藍光治療的同時還要保證周圍面板的清潔,患者需要保證枕頭、枕巾、枕套都是乾淨的,避免蟎蟲的生長,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治療目的。

2019-04-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