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還能活幾年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被檢查出來心衰,查出心衰後還能活幾年?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患有心衰後能活幾年,與患者的心態有很大關係。患了慢性心力衰竭經常用生存率,去評估心衰的病人,心衰和以前的治療是不一樣的,以前認為只要得了心衰,好像跟判了死刑一樣,就會告訴他能活幾年。現在不是這樣的,因為很多病人心衰發現得比較早,國家現在明顯的醫療水平和醫療的條件比以前好,經過規範的藥物治療之後,其實是可以逆轉,只要堅持吃藥可以不來住院,是一個可以控制的臨床狀態。

2019-05-15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如果被查出心衰了,也不必過於擔心。具體能活幾年也不能一概而論,因為心衰也有能治好的。要看現在的具體病理指標才能確定預後,治療方法也起到關鍵作用。積極進行保守治療,消除心衰是關鍵。心力衰竭又稱“心肌衰竭”,是指心臟當時不能搏出同靜脈迴流及身體組織代謝所需相稱的血液供應。心衰能活多久這個是說不定的,這和人的心態問題也是有關的。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