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肝癌吃什麼好

患者:女,72歲

病情描述:外婆前兩天去醫院檢查出來肝癌,說是早期還沒擴散,治癒的可能比較大,現在我外婆吃什麼比較好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肝癌病人在飲食方面要特別注意給予容易消化的食物。食物中必須有一定量的主食,如小麥粉、玉米、紅薯、小米等;蔬菜、水果,如西紅柿、油菜、萵筍、菜花、獼猴桃、橘子、草莓等;肉類,豆製品,以及牛奶及奶製品。許多肝癌病人的膽汁分泌和排洩發生障礙,因而給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帶來困難。

2019-05-06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肝癌患者在飲食上多以清淡、營養為主,避免辛辣、生冷、油膩等刺激性食物的攝入。術後的飲食應多吃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增強細胞功能,是阻止癌細胞生成擴散的第一道屏障,增強抵抗力,抑制癌細胞的增生。加快術後的恢復。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的食物有西紅柿、山楂、橙柑、檸檬、話梅、大棗、獼猴桃、胡蘿蔔、梨、蘋果等。可分別榨汁多次飲用,增強食慾,幫助消化。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