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舌草到底有什麼功效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我的媽媽前年發現了乳腺癌,當時及時做了手術了。現在也沒有什麼症狀,感覺挺好的,不知道醫生還給我媽媽開白花蛇舌草幹嘛,長期服用白花蛇舌草有什麼副作用?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白花蛇舌草主要功效是清熱,利溼,解毒消癰,臨床可用於臃腫瘡毒,咽喉腫痛以及毒蛇咬傷等證,該藥有較強的解毒消癰功效,現代醫學常用於腫瘤方面的輔助治療,具體療效有待進一步研究。若有苦寒敗胃的作用,不適宜長期服用以及對虛寒體質也不宜過多服用。

2019-05-21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白花蛇舌草是一種草本植物,主要開白色的小花朵,因其含有對抗蛇毒的作用,稱為白花蛇舌草。百花舌草的主要功效是清熱解毒、消除水腫,對於一些腎臟疾病的患者可助利尿消腫。現代醫學認為白花蛇舌草有對抗癌症的作用,對於食管癌、胃癌和乳腺癌等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如果長期服用涼性太重,有傷身體陽氣,女性可能導致月經紊亂和內分泌失調,而且很可能導致低血壓,所以平時低血壓者要注意。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