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暫停綜合症會死嗎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我晚上睡覺的時候打鼾,甚至呼吸暫停,呼吸暫停綜合症會死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這種病情嚴重時可能會導致死亡。患者醒了以後會大聲的喘氣,氣道被迫開放,然後繼續的呼吸。經常會伴有鼾聲而且不規律,鼾聲比較大。 對於這種情況,個別的有可能會引起高血壓冠心病,嚴重的有可能會引起夜間猝死,對於這種情況,往往有可能會引起白天容易打瞌睡,夜間睡眠質量差,有可能會引起高血壓、心衰甚至猝死。

2019-05-30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呼吸暫停綜合徵嚴重時會影響身體健康,甚至死亡。這是因為有夜間睡眠打鼾伴有呼吸暫停,白天嗜睡,由於呼吸暫停引起反覆發作的夜間低氧高碳酸血癥可以導致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和腦血管疾病等併發症。 另外還容易導致交通事故,甚至出現夜間猝死。甚至呼吸暫停綜合徵有可能會導致冠心病.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