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卵巢中醫能根治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多囊卵巢綜合症多年沒自愈,最近去看的中醫,多囊卵巢中醫能根治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多囊卵巢綜合徵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婦科內分泌疾病,在研究領域中,遺傳、環境等都會引起疾病,但由於病因不明,目前還沒有治癒的辦法,然而透過臨床經驗發現,一些患者透過控制飲食和增加鍛鍊,在不用藥的情況下達到了疾病控制的目的,所以這種疾病不能說是根治,但結合生活方式的改變,以及中醫的治療,確實降低了胰島素水平、睪酮水平,恢復了排卵和生育能力。

2019-10-08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多囊卵巢綜合徵只能控制不能治癒,中醫治療本病需要根據患者不同的臨床症狀辨證論治,根據患者體質辨證施治,多囊卵巢綜合徵發病機制主要在肝、脾、腎、三髒功能失調為本,溼痰血瘀為標,根據發病機理,基於腎的治療方法,同時與肝、解鬱,瀉火,滋養脾臟,化痰為標,特定的治療點根據病人的年齡為主,青少年調節月經,恢復月經週期,生育年齡以輔助生殖為主。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