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性皰疹和帶狀皰疹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無緣無故的也有了皰疹這個面板病,從來沒有過的,單純性皰疹和帶狀皰疹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主要感染於50歲以上的成年人,而單純性皰疹,主要感染的是一些免疫力低下,容易得病的人,這個時間多久的話要看個人的免疫力的,一般來說在一週左右會恢復的,可以使用這個藥物來治療,同時注意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但是不能抓撓,會影響到旁邊健康的面板。

2019-05-1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單純皰疹多發生在面板粘膜部位如口唇等部位,多在機體免疫力低下時發病,可有燒灼感,有的沒有什麼自覺症狀,而帶狀皰疹一般發生在身體的一側而不超過正中線,多有神經痛。單純皰疹一般不治療隨著免疫力增強幾天即可自愈,但帶狀皰疹多數需要抗病毒治療,一般症狀重,當然與機體免疫力有關,年老體弱者症狀多嚴重而且可能會留下後遺神經痛。帶狀皰疹很容易復發,而帶狀皰疹一般治癒後可以獲得終身免疫,不會復發。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