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胸疼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不在備孕狀態,聽說會有胸脹的問題,懷孕前胸疼嗎?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如果是剛懷孕,剛出現絕經期,就不會有雙側乳房疼痛。只有當體內的雌性激素逐漸增加,增加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才會出現乳房的脹痛、乳房區域性的增大。大約在停經45天之後才會出現,還會逐漸的出現乳頭和乳暈著色的現象,乳頭也特別敏感,用手觸控的時候會有勃起。乳房在雌性激素的作用下,會變得特別柔軟,這是懷孕大約45天之後出現的雙側乳房的改變。

2019-07-08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每個人早孕期間對乳房疼痛的反應時間是不同的,有些婦女可能在停經一週前後出現乳房疼痛。也有些女性在受精卵著床以後就會出現。出現乳房脹痛也是體內激素不平衡引起的一種症狀,一般三個月以後可慢慢的緩解。平常應選擇孕婦內衣,避免乳房長期受壓。保持乳房的清潔衛生,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不要熬夜。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