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治性腎病綜合徵飲食禁忌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近期發現我顏面部和雙下肢浮腫,馬上去醫院檢查,結果是難治性腎病綜合徵,醫生讓我不能吃易發食物,難治性腎病綜合徵飲食禁忌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首先腎損傷的情況下要低鹽、低脂肪,鹽含鈉離子比較多,到達體內後更容易引起水鈉瀦留,出現水腫,所以一定要限制鹽。還有油脂類,自身難治性腎病綜合徵的表現為高脂血症,外源性的食物含有脂肪比擬較高的物質,對疾病的緩解一定有作用。此外還有其他原因或其他併發症需要考慮,例如糖尿病患者可以限制糖的攝入量。

2019-10-10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1、鈉攝入量:水腫應進入低鹽飲食,以免加重水腫,每日鹽攝入量不超過2g為宜,禁止醃製食品,少使用味精和鹼,水腫消退,血漿蛋白接近正常,可恢復正常飲食。2、脂肪攝入:腎病綜合徵患者常有高脂血症,可引起動脈硬化和腎小球損傷、硬化等,應限制動物內臟、肥肉、一些海鮮等富含膽固醇和脂肪的食物的攝入。3、常用食用蔬菜:白菜、蔥(調味料)、甘藍等。

2019-10-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