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移植的壽命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剛做完心臟移植手術,也不知道能活多長時間,心臟移植的壽命是多久?

专家回答(2)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心臟移植手術在器官移植中非常困難,需要終生藥物治療和術後定期複查。目前,心臟移植手術後壽命超過10年,但這是平均值。病患長期生存時間為20-30年,具體生存時間還與每個病患的基本情況、年齡、基本疾病和心理狀態有關。如果一些人從手術中恢復得很好,身體強壯,並且非常樂觀,預期壽命可能會比平均生存時間長。

2019-10-20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心臟移植的壽命要根據自身情況來看。心臟移植是目前治療終末期心臟病病患的唯一有效方法。心臟移植可分為兩種型別:原位心臟移植和異位心臟移植。原位心臟移植是將供體心臟移植到受體心臟的原始位置。異位心臟移植不會移除受體的心臟,但是另一個心臟輔助迴圈被植入右側胸腔。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