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著涼流鼻涕打噴嚏可以開空調嗎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天氣近期比較多變,導致孩子著涼了,現在想開空調,寶寶著涼流鼻涕打噴嚏可以開空調嗎?

专家回答(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著涼之後出現流鼻涕以及打噴嚏的症狀是可以開空調的。但是需要注意以下幾點:空調不能在短時間內反覆開啟和關閉,以免溫差過大,寶寶不適應。空調要定時通風,每隔24小時都要保證室內能通風。定期清洗空調食物防塵口罩,以免裡面的灰塵以及微生物從空調出風口排出,從而引起孩子過敏,加重孩子症狀。

2020-03-06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當寶寶因為受涼出現流鼻涕打噴嚏是可以開啟空調的,但室內外溫差不能過大,一般不能超過五度。如果寶寶出現手腳冰涼的時候空調不能開啟了,需要適當讓寶寶喝些熱水,進行加溫。平常還要需要適當開窗通風,交換室內空氣。儘量不要讓空調直接吹寶寶身上,溫度停車設定在27度是最好的。

2020-03-0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一般是可以開空調的,不過應該注意不可以直接對著寶寶吹,需要根據房間溫度適當給孩子新增衣物或者是被褥,居住房間也應該保持通風換氣,可以把窗戶開啟,保持空氣流通和清新。出現流鼻涕、打噴嚏有可能是出現感冒,可以給孩子選擇抗感冒藥物來進行治療,讓孩子多喝溫開水。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