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小兒鞘膜積液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半個月之前發現3歲的兒子患有鞘膜積液,該怎麼治療可以恢復健康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睪丸鞘膜積液是由於腹鞘膜突在出生前後未能閉合而形成的一個鞘膜腔,它導致液體的積聚、擴張而形成梨形的腔囊。如果是少量液體可以逐漸自行吸收自愈,但如果三歲還沒有好的話,就需要及時做手術進行治療了,保守治療肯定是不行的,只有選擇手術治療才可以痊癒。

2019-05-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睪丸鞘膜積液對男性生育和健康有一定的影響:睪丸周圍的鞘膜積液壓迫睪丸,影響血液迴圈,影響生精功能。一般的鞘膜積液都是需要手術治療的,如果孩子的鞘膜積液越來越多的話,就需要手術切除鞘膜治療的。如果積液自己慢慢的吸收的話,那就沒有問題了。大部分孩子的鞘膜積液在一歲以前會自行吸收癒合,如果孩子超過一歲以上,則自愈的機會十分渺茫。 此時就應該接受治療,治療方式分外科手術及抽取積水兩種方式,術後避免讓孩子運動,注意多休息。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