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病人的飲食方法有哪些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我爸昨晚突發腦出血住院做了手術,對腦出血手術後病人的飲食有哪些好方法?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對於腦出血手術後的病人在剛開始的飲食上要注意,因為術後24小時持續昏迷、吞嚥功能障礙,應鼻飼流質飲食。疾病恢復期限制總熱量,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儘量少吃蔗糖、蜂蜜、水果糖、糕點等。定時定量,少量多餐,補充優質蛋白,減少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攝入量,適當補充維生素等。

2019-05-1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多數腦出血病人都患有高血壓,像這種病人一定要注意食用清淡且易消化的食物,要讓病人能夠堅持長期的一種低鹽低脂的飲食。對於術後的病人會出現吞嚥困難的情況,這時要給病人做鼻飼流質的食物以提供其養分。手術初期過了以後,神經系統恢復得很好,神經功能、吞嚥功能,沒有問題的情況下,可以逐漸逐漸給病人加強營養,進行飲食調整。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