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左側側腦室的正常值是多少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查四維,22+5,查出寶寶左側側腦室內徑8.1mm,正常都是6mm以下,四維左側側腦室的正常值是多少?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四維左側側腦室正常腦室的寬度一般不超過一釐米,考慮是正常的。因為腦脊液過多的積聚與腦室系統內,使腦室系統的擴張所導致,若超過10mm,被稱為側腦室增寬,側腦室寬度越寬,程度越重,對胎兒的影響就越大。若側腦室的寬度超過15mm,被稱為腦積水。

2019-06-1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四維左側側腦室的正常值指數小於1cm都是比較正常的,1至1.5釐米算輕微,1.5釐米以上屬於異常。重度腦室增寬,腦室寬度≥15 mm,指的是腦脊液過多積聚於腦室系統中,側腦室系統擴張,壓力升高,超聲檢查時表現為腦室增寬。輕度側腦室增寬,定義為側腦室直徑≥10mm, 而≤15mm。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