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我患肺炎已有一段時間了,我一直在咳嗽,醫生說是慢阻肺,慢阻肺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此病的特點是不完全可逆的氣流限制,主要的原因可分為先天和後天性因素,可預防和治療。通常可由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發展為慢性阻塞性肺病,隨著病情的發展,氣流限制逐漸增大。臨床上,第一秒用力呼吸量與用力肺活量之比小於70%,是診斷的金標準,政府還將其納入慢性病專科門診,讓患者受益更多。

2019-10-0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它具有氣道流動受限的特點,即需要的空氣不足,其特點是不可逆的氣流限制。與哮喘不同,哮喘是完全可逆的。例如,它可以哮喘。當哮喘患者沒有發作時,他們是完全正常的。也就是說,它們的氣流限制是完全可逆的,而氣流限制是不完全可逆的,也就是說,急性加重緩解後仍有哮喘,但這是事實。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