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出痘痘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洗澡的時候,在鏡子上發現背上出了很多的痘痘,背上出痘痘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背上出痘痘首先需要考慮是否為痤瘡。原因多半是由於毛孔堵塞,導致皮脂腺分泌物不能順利排出來,痤瘡丙酸桿菌感染,引起區域性炎症,體內雄激素過多分泌導致皮脂腺分泌物明顯增加。不要擠壓,以免引起疤痕,治療上可以口服抑制皮脂腺分泌的藥物和外用具有消除痤瘡作用的藥物。如排除痤瘡,則考慮是否為毛囊炎,毛囊炎是由細菌或者真菌感染引起,治療上可使用消炎藥膏或者具有抗真菌作用的藥膏治療。

2019-10-17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後背有痘可能是痤瘡,而造成痤瘡的因素較多,如內分泌失調、毛囊孔堵塞等,肩背部比較潮溼,皮脂腺分泌旺盛,容易導致痤瘡的產生。可表現為粉刺、毛囊炎、炎性結節、囊腫、疤痕等。建議到醫院面板科就診檢查,明確病情後後對症治療。平時注意作息規律,避免熬夜,保持心情良好,清淡飲食,少食辛辣刺激性、油膩性的食物。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