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麻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早上起來的時候總是感覺手腳發麻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如果最近尿糖較高的話,很有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患者麻木常見症狀多為雙側對稱性手指發麻。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是糖尿病的常見併發症,許多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好,早期就會出現麻木等併發症。手麻多發人群常是久坐不動、頸椎姿勢異常的白領。頸椎病致使頸椎間盤突出或增生,使相關的關節壓迫鄰近的頸椎根,便會出現手指發麻的症狀。

2019-03-09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可能和血液疾病有較大的關係,比如說動脈硬化這種病。手腳麻木有可能是動脈硬化的表現,多數表現為一側肢體麻木,會持續幾小時或者數天,如不及時治療,有可能發展成半身不遂而癱瘓。高血壓也是一種原因。如果是高血壓患者出現手足麻木的情況,多是因為血壓驟然升高導致。此時患者全身小動脈痙攣,動脈管腔變窄,肢體血液迴流發生障礙從而導致麻木。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