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癬治療方法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剛上大學沒多久,發現身上慢慢長出了癬來,也不敢穿短袖,回家後家人說是牛皮癬,應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皮癬雖然是常見的面板病,,但是難以根治,容易反覆。正癬是一種淺表型的真菌感染,發生於腳上的叫足癬又稱腳氣,發生於大腿根部的叫股癬,發生於手上的叫手癬又稱鵝掌風,發生於身體的叫體癬。真菌可以透過接觸傳染。需要進行規範化抗真菌治療才能根治。可以使用聯苯苄唑乳膏、特比萘芬乳膏外用。如果效果不佳還需要口服抗真菌藥物。部分還需要加用抗炎藥物如曲咪新乳膏,需要到正規的醫院就診。

2019-06-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皮癬也是一種常見的面板病,首先需要減輕心理壓力,消除精神緊張,營造一個寬鬆的生活和學習環境。牛皮癬屬心身疾病,精神緊張同樣可影響患兒牛皮癬的病情。患者可能會因為承受功課壓力,同學和周圍人群的冷落,或者是家庭不和、經濟困難、生活環境較差等等因素,影響到牛皮癬的治療效果,甚至單純依賴藥物治療而難以痊癒。所以,在藥物治療的同時融入心理治療,給予牛皮癬患者安慰和關愛,使其恢復愉快舒暢的心情,對牛皮癬康復有很大幫助。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