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骨髓炎的典型表現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的腳現在疼痛,腫脹,醫生說是慢性骨髓炎,慢性骨髓炎的典型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1.反覆的症狀;2.由於慢性骨髓炎,可長期形成竇道,如下肢、下肢,可長期形成竇道。同時,由於膿液的刺激,竇道周圍的組織會退化和瘢痕化;3.在發病時會有不可忍受的疼痛,發病時,瘻管分泌物會增多,傷口會糜爛、擴張,長期不閉合,肉芽附著在白色分泌物上,紅白相間變成菜花狀,肉芽會出現火山形,易出血,出血後難以止血;骨骼變化,X光片能看到快速骨質疏鬆。

2019-10-19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此病多由開放性骨折或外傷發展而來,非急性發作表現出更多的區域性症狀和更少的全身症狀,急性期全身症狀為疼痛、寒戰、發熱、區域性腫熱、化膿,較靜止期嚴重或加重,急性發作在幾個月甚至幾年內只有一次,體溫可以升高1-2攝氏度。大量的膿液可從封閉的竇口排出,有時甚至會從死骨中掉出來。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