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粥樣硬化指數偏高怎麼辦呢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前2個月去醫院體檢,檢查了一下血動脈粥樣硬化指數偏高4.23,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動脈粥樣硬化指數偏高不要胡亂自行吃藥治療,最好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同時還要結合飲食和運動調節。動脈粥樣硬化指數偏高,提示動脈硬化的風險較高。處理措施:1、低脂飲食,控制各種高熱量高油脂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蛋黃,奶油黃油等。2、增加運動量,保持健康體重。3、保持正常的血壓,血糖,血脂。

2019-05-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動脈粥樣硬化指數偏高千萬不可忽視。動脈粥樣硬化指數偏高是一個代謝性疾病。如果不控制會導致全身各系統都會出現問題。治療包括:飲食治療是第一重要,應首先戒酒,尤其是啤酒,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則不含嘌呤。宜多飲水,以利於血尿酸從腎臟排出.意見建議:如果還是不能控制症狀,可選用降低血尿酸的藥物如別嘌呤醇,可使用非留體類抗風溼藥如消炎痛,布洛芬等,緩解關節疼痛症狀。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