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丙肝和急性丙肝的區別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醫生告訴我得了慢性丙肝這個病,慢性丙肝和急性丙肝都有什麼區別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急性丙肝:成人急性丙肝病情較輕,多數急性無黃疸肝炎,ALT升高為主,少數急性黃疸肝炎,黃疸為輕度或中度升高。會出現噁心、食慾下降,全身無力,使水變黃眼睛變黃等表情。僅丙肝病毒感染很少導致肝功能衰竭。慢性丙肝病程半年以上或發病日期不明確,是慢性肝炎的症狀、體徵和實驗室檢查。常乏力、缺油、肝區不適等症狀,可有肝病、肝掌、氣、胸毛血管擴張、肝大質硬、脾大徵等

2019-06-2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急性丙肝,病情較急,常有寒戰、發熱、乏力、頭痛、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及急性感染或黃疸等早期症狀。慢性丙肝:症狀輕微,症狀常見,如乏力、食慾不振、腹脹。它可以是無症狀的。ALT反覆波動,HCVRNA持續陽性。三分之一的慢性丙肝感染患者肝功能正常,抗丙肝和HCVRNA持續陽性。肝臟活檢顯示慢性肝炎甚至肝硬化。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