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病毒性腦炎多久能痊癒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寶寶今天渾身抽搐,去檢查是病毒性腦炎,小兒病毒性腦炎多久能痊癒?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腦炎通常治療2-3周,但不是有準確的時間,該病的治療過程需要根據病情確定。如果病情很輕,尤其是在時間上,如發燒和頭痛、嘔吐症狀,及時診斷到醫院,立即治療,效果非常好。如果是細菌性腦炎,3-5天來控制症狀,7-10天就可以出院,沒有後遺症,這是最好的結果。治療延遲或暴發腦炎,病情特別嚴重,治療時間較長,絕大多數在2-3周內治癒,很少有患者因治療延誤而耽擱很長時間,甚至留下後遺症。

2019-10-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腦炎要很長時間才能康復,小兒可能有不可逆轉的損傷。如果治療及時,不應留下腦炎後遺症。對於腦炎患兒,可以採用有針對性的神經修復,治癒的可能性很大,但要注意及時觀察,不能延誤治療。病毒性腦炎應該會很快恢復。當然只要使用足夠數量的抗病毒藥物,病毒感染就應該儘快被識別出來,有些是無法治癒的。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