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畸胎瘤會惡變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肚子有點痛,而且肚子裡好像長了個腫塊,檢查是卵巢畸胎瘤病變,卵巢畸胎瘤會惡變嗎?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卵巢畸胎瘤屬於卵巢生殖細胞瘤。成熟畸胎瘤和未成熟畸胎瘤,未成熟畸胎瘤是一種惡性腫瘤。卵巢畸胎瘤發生在1%到3%的女性中。腫瘤惡性程度的比例不成熟組織,神經上皮細胞的分化程度和內容來決定,儘管卵巢畸胎瘤復發和轉移率高,但復發再次手術後,可以看到不成熟到成熟,腫瘤惡性度逆轉現象,所以卵巢畸胎瘤惡性不死亡,有些人可能完全恢復正常。

2019-10-2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卵巢畸胎瘤是一種常見的卵巢生殖細胞腫瘤,最好是如果良性畸胎瘤的預後,發生惡性變化的可能性只有百分之二至百分之三,不影響卵巢功能,正常的月經卵巢畸胎瘤手術後治療,受孕率正常,不會有復發的危險。卵巢畸胎瘤會不會惡變多大惡變是需要透過檢查才能確診的。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