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貼多長時間揭下來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在貼三伏貼,需要確認一下三伏貼多長時間揭下來?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年齡不同而不同,3~8歲2~3小時、8~12歲3~4小時、8~12歲3~4小時、成人一般不超過6小時;每個人貼敷所用的藥不同,具體時間長短應遵從醫師的建議,需根據患者面板反應而定。貼敷後區域性會有輕度瘙癢、灼熱感,多為藥物正常反應,如果沒有發紅腫脹,可以繼續應用。如果區域性起泡、破潰,應立即揭下藥膏,用碘伏或依沙丫啶等區域性消毒。

2019-04-08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一般藥物可以貼6到12個小時不等;具體貼多長時間這個主要看選擇的藥物含量是什麼。對於一些慢性疾病,通常是三年一個療程,每一伏的第一天開始治療,每10天一次。每伏貼1~3次,三伏共3~9次。病程長的患者可適當延長療程。促進血液迴圈,加速代謝,增強免疫,調節臟腑功能,達到活血通絡,溫經散寒止痛的目的。

2019-04-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