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低吃什麼東西補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檢查出來說我是有非常嚴重的血壓低,我真的是不知道怎麼辦了,那血壓低吃什麼東西補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正常的血壓是收縮壓90-139mmHg,舒張壓是60-89mmHg。血壓小於90/60mmHg就屬於低血壓。生理性低血壓,密切觀察就可以。病理性低血壓主要是積極治療原發疾病,飲食營養方面,應給予高營養、易消化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喝淡鹽水,多喝魚湯,排骨湯補充營養以及血容量,有利於血壓的回升,嚴重的低血壓,需要用藥,可酌用小劑量激素來提升血壓。

2019-06-18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血壓低的病人在飲食方面應該合理搭配飲食,保證攝入全面和足夠的營養,使體質變得逐漸的健壯。在飲食方面,應該多吃富含蛋白質、鐵、銅和葉酸以及維生素C等的食物,比如豬肝、蛋黃、瘦肉、蝦類、豆類、蓮子、桂圓、大棗和桑椹等,具有養心益血和健脾補腦的作用。應當使用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和調味品,比如蔥、醬油、糖和葡萄酒等。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