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痘印的措施有哪些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我長了好多的痘痘,但是害怕消除以後成了痘印,預防痘印的措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預防痘印的措施有,得了痤瘡不要擠,但有患者會習慣去擠。在擠完之後使痘印加深,癒合之後更容易產生痘印,甚至痘印更深一些,不要用手去摳去擠,平時注意痤瘡的預防,在青春期的時候,痤瘡多發生於青少年,因為是階段面板腺分泌旺盛,喜歡吃快餐性的食物,所以注意控制甜食,控制油炸食品。發生痤瘡的機會減少,生成痘印的機會就減少。

2019-10-15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早期的治療到面板科就診。要到醫院就診,後期痘印的形成有所減輕,讓自己更美一些,也能減少不必要的經濟負擔,因為後期治療還有一些費用問題。早期一定要做到規律的治療,做到好好的修復,在修復過程中防曬是特別重要的,因為紫外線對痤瘡有加劇的作用,因此選擇一個合適的防曬霜也是非常重要的。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