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肺不張多久治好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在出生之後呼吸有些比較急,並且還出現了呼吸困難的情況,在醫院進行了肺部檢查之後,發現是得了新生兒肺不張,新生兒肺不張多久治好?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出生後,家長要注意觀察,發現情況要立即就醫。新生兒肺不張大多數都是因為多種原因引起的肺組織萎縮或者是無力而導致的一種疾病,如果肺不張長期存在,很容易會引起一些肺部感染疾病,長久下去甚至還會發生支氣管擴張以及肺膿腫,新生兒肺不張在治療上是以對症治療和去因治療為主,患者可以透過藥物治療來幫助改善病情,患者在使用藥物治療之後,大多數患者會在兩週左右,病情得到改善。

2019-05-29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到正規醫院對症治療,不要拖延病情。新生兒肺不張的原因有兩種,有些患者是因為生長髮育的因素而導致的,這類患者可以使用支氣管擴張藥物以及化痰平喘藥物來幫助改善病情,但是也有一些新生兒是因為異物因素而引起的症狀,患者取出異物應用抗生素就能夠改善病情,大多數新生兒肺不張在治療一個週期左右就能夠改善。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