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肺不張的原因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的胸口不平,還經常呼吸困難,一查才發現是新生兒肺不張,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當新生兒的支氣管受到外力壓迫之後,就有可能會發生肺不張,由於腫大的淋巴結、腫瘤或囊腫的壓迫,支氣管管腔堵塞,空氣不能進入肺組織,擴大的左心房及肺動脈可壓迫左總支氣管導致左肺不張。胸廓運動障礙:神經、肌肉和骨骼的異常,如腦性癱瘓、脊髓灰質炎、多發性神經根炎、脊椎肌肉萎縮、重症肌無力及骨骼畸形(佝僂病,漏斗胸,脊柱側彎)等。

2019-03-0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肺不張很有可能是屬於這種胸廓運動障礙,而這方面也包括很多因素,比如常見的神經、肌肉和骨骼的異常,如腦性癱瘓、脊髓灰質炎、多發性神經根炎、脊椎肌肉萎縮、重症肌無力及骨骼畸形(佝僂病,漏斗胸,脊柱側彎)等。膈肌運動障礙:由於膈神經麻痺或腹腔內壓力增高,常為各種原因引起的大量腹水所致。

2019-03-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