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總膽固醇正常值多少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就是膽固醇比較高沒有其他症狀,人體總膽固醇正常值多少?

专家回答(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根據醫學研究總膽固醇的正常值一般在3.5-6.1之間。但在在檢查的稅後不同的醫院的化驗室,由於裝置及檢查方法不同,正常參考值範圍也是不完全一樣的。應該以化驗單上提供的正常參考值範圍為標準。總膽固醇偏低,一般多考慮是肝功能異常或者長期飲食中油脂類攝入不足所致。

2019-05-29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總膽固醇的數值變化一般主要取決於家族遺傳因素和個人日常生活的生活方式。總膽固醇偏高或者偏低都容易帶來心腦血管方面的疾病,對人的影響比較大。生活中發現總膽固醇不正常的情況應該及時採取措施治療。注意飲食習慣不要暴飲暴食,葷素搭配食用注意膽固醇升高引起其他的疾病。

2019-05-29

王慧
王慧
副主任醫師

人體總膽固醇正常值成人在2.9mmol/L到6.0mmol/L,兒童在3.1mmol/L到5.2mmol/L.。如果總膽固醇超出了這些範圍就有可能是高脂血症,而且總膽固醇偏高非常容易引起動脈血管粥樣硬化,從而可能還會導致心腦血管類的疾病,比如腦梗塞、心肌梗塞、冠心病、腦出血、心絞痛等,在平時的飲食上一定要減少高膽固醇的食物。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