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患者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身體上有帶狀皰疹的情況,在飲食需要注意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身體長了帶狀皰疹以後,一定要忌口辛辣刺激的食物。帶狀皰疹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會出現面板紅斑,水泡,伴有疼痛的症狀,在中醫裡跟脾虛溼蘊或肝膽溼熱等有關,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牛肉,羊肉,蔥,姜,蒜,辣椒等食物屬於辛熱發散的食物,會引起體內內火過旺,在帶狀皰疹發病期間食用,會加重皰疹的發生影響疾病恢復,所以在帶狀皰疹發病期間,這些食物需要忌口。

2019-05-2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得了帶狀皰疹以後,是有很多飲食禁忌,這些禁忌包括:1、忌食辛辣、溫熱食物,比如酒、煙、生薑、辣椒、羊肉、牛肉及煎炸食物等辛辣溫熱之品,食後易助火生熱。2、慎食肥甘油膩之品,肥肉、糖、牛奶及甘甜等食物多具滋膩、肥甘壅塞之性,易使本病之溼熱毒邪內蘊不達,帶狀皰疹病毒纏綿不愈。3、慎食酸澀收斂之品。酸澀收斂之品有芡實、烏梅、芋頭、菠菜等。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