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痠痛風能喝酒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特別喜歡喝酒,但是尿酸比較高,患有痛風還可以喝酒嗎?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患有痛風最好不要喝酒,如果喝酒的話,是很容易導致痛風發作,導致病情加重。酒精在進入人體後,經過代謝會產生乳酸,乳酸跟尿酸都是在腎臟排出,而乳酸的增多的同時,也會影響到甚至是阻礙到尿酸的排洩,從而使體內的尿酸水平升高。酒中的嘌呤含量雖然不高,但有很多就會轉化為嘌呤,還會使體內的尿酸受到阻礙,對病情發展不利。

2019-06-28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尿酸高的話是不能喝酒的,特別是不能喝啤酒,高尿酸除了不能喝酒之外,還需要在飲食上注意,不要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像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嘌呤含量豐富;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則不含嘌呤。平時要多飲水,以利於血尿酸從腎臟排出,一般就能夠好轉控制住症狀的。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