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長痘痘明確病因怎麼治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以前不長痘的,可是我現在額頭和下巴長了好多,為什麼會長痘?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長痘痘一般是由於面板不乾膠導致的,面板的角質層是面板的最外層組織,28天為最外層角質的一個代謝週期。如果角質層沒有正常代謝而變得厚重的話,皮脂腺就無法正常排出,這樣臉上就容易長痘痘。以及,有可能是蟎蟲感染,成年男女的面部蟎蟲感染率高達97.68%,面板感染了蟎蟲後,容易引起面板瘙癢、脫皮、出現小疙瘩,繼而會有黑頭出現,毛孔變粗,使肌膚變成油性,特別是下巴就非常容易出痘痘。

2019-06-2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都有長痘痘的經歷,痤瘡的發生主要與皮脂分泌過多、毛囊皮脂腺導管堵塞、細菌感染和炎症反應等因素密切相關。進入青春期後人體內雄激素特別是睪酮的水平迅速升高,促進皮脂腺發育併產生大量皮脂。同時毛囊皮脂腺導管的角化異常造成導管堵塞,皮脂排出障礙,形成角質栓即微粉刺。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