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癌會復發嗎

患者:男,64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身體難受,臉色蒼白,食慾不佳,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腎癌復發,腎癌會復發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癌不易復發,可以從腎癌的分類、分化、分期三個方面進行評估。分化越差,分化越晚,復發的可能性越大。分化越好,分期越早,復發的可能性就越小。腎癌可分為I-IV級,I-II級很少復發,III-IV級更容易復發。TNM分期是最常用的分期。侷限於腎臟的T1和T2腫瘤很少復發,而突破腎包膜侵入靜脈的T3和T4腫瘤更容易復發。透明細胞癌、嫌色細胞癌和乳頭狀細胞癌屬於低惡性腫瘤,很少復發。

2019-10-01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外科手術常用於臨床治療腎癌,療效較好。如果患者耐受良好,5年生存率可達60%-80%。腎癌的複發率與其分期有關。晚期腎癌患者術後複發率高,病情難以控制。早期腎癌患者術後,療效較好,複發率低。早期發現和早期治療是預防腎癌復發的有效臨床手段。術後患者應注意飲食、作息規律,對降低腎癌的複發率能起到積極作用。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